• broken image

    张志伟

    招募市场经理|美丽中国

    2014级校友 | 云南·大理

    出于支教期间对新媒体的兴趣和热情,在支教结束后进入新媒体行业从事内容运营、市场工作及新媒体课程培训,后出于对教育公益的热爱,加入美丽中国招募部,担任招募市场经理,希望能感召更多大学生、职场人加入美丽中国。

  • 职业路径

    辽宁大学

    毕业于辽宁大学市场营销专业,大学期间一切平平无奇,爱读稀奇古怪的书籍,从《第二语言习得导论》到《病理学原理》,从《逻辑学是什么》到《世界服装博览》,从《SPSS从原理到应用》到《邓小平时代》。别问,早都忘了。也曾写过若干短篇小故事,水平很差,不敢示人。总之,乱七八糟地度过四年。

    美丽中国 支教老师

    在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拉乌乡拉乌完小任教,教授四五年级语文、英语及其他文科科目,曾担任为期一年的班主任,曾主导学校的“暖冬计划”热水器众筹、“拜拜蛀牙计划”刷牙习惯养成等,“世界更清晰计划”学生眼镜众筹等。曾获“2015年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优秀教师”。

    插座学院 新媒体编辑/课程运营

    负责公众号日常运营,粉丝数增长10万⼈次,文章平均阅读量量超过2万。撰写公众号运营技巧累计阅读量量超过百万,内容涉及公众号内容编辑、优化排版、热点选题、垂直领域写作等。

    VIPKID 新媒体内容运营经理

    负责VIPKID 最大的订阅号“VIPKID 英文亲子阅读”的日常推送、日常栏目设计、节日选题策划、参与公众号规划,平均阅读量翻倍。同时,撰写公司重大新媒体稿件,包括公司四周年庆典、公益项目一周年庆典等。审核其他部门的活动发布需求,提供改进建议。

    美丽中国 招募市场经理

    设计全年的校园招募市场策划,包括新媒体平台运营、线上活动策划、广告投放、物料制作等;负责新媒体平台日常运营,策划、执行各类线上活动,如“梦想导师”、“大山里的艺术馆”等;统筹管理全国 80 多所大学的校园大使团队,包括日常汇报、月度激励、学期培训等。

  • 当初为何加入美丽中国?

    小时候,看电视里报道农村孩子上学如何如何困难,就想去帮他们。一晃十几年过去了,直到大四那年,在微博上看到美丽中国支教的招募广告,想想刚毕业,Nothing to lose, 现在不来,过几年可能就更不敢了,心一横就报名了。现在看来,当一个人做了决定,就像跳进一股强劲的水流中,水流将会带他到做决定的最初也梦想不到的地方去。不过,我去的这个地方很好。

    支教经历对于个人成长有什么影响?

    1.认识了一群有相同价值观又聊得来的人,在支教这2年以及后续工作中都能够相互帮助,共同成长;

    2.开阔了眼界,认识到了中国的丰富性,中国人生活的多样性,虽然这些话听起来很冠冕堂皇,但真的是这样;

    3.认识了现在的女友,感谢组织。

     

    TFC对你能力提升方面有哪些对你现在的工作还有影响?

    1.在支教中,尝试了很多不同的事情,借此找到了现在的择业方向;

    2.强大的校友网络,提供了丰富的行业资源,尤其是公益、教育行业。

    支教带给你的能力成长是否有哪些是其他行业/工作经历所无法替代的?

    老实说,这份特殊的经历,让我每到一个新的工作环境,新同事会因为我做过支教而更容易天然地信任我。

    支教结束以后有哪些TFC的资源继续帮助到你了?

    依托强大的校友网络,能解决很多问题,大到推荐工作、行业咨询,小到寻找室友、二手交易,堪称生活工作小助手。

    从支教结束至今,你是否有继续推动TFC愿景实现?若有体现在什么方面?

    1.目前在TFC的招募部工作,努力通过市场传播,让更多人了解美丽中国,愿意加入美丽中国;

    2.支教结束后,与学生继续保持联系,了解他们的生活、学习等情况,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,很牵挂他们呀,努力保证一年回一次支教学校。

    如果有人正打算申请来支教,你打算给TA什么建议?

    支教不是游山玩水、请客吃饭,是要履行一些责任,做出一些事情,推动一些改变,才能“育人育自己”。